简音

生如芥子,心藏须弥

【CH】【无限流】世界之诗4

本章字数爆表

无限流,游戏积分制

架空设定

联五群像

剧情>>cb=cp

私设

Preview:下一章回归现实,联五首次一齐出场(变相面基了属于是

前文链接:1   2  3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 4.   世界线回收


短电线的切口有高低错落,但平整的像是故意被切开增加难度的。


瓷低头看了眼左手上的表盘倒计时,还有三十几分游戏结束,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——这么一堆缠绕着的电线打理起来可不轻松。


他选择放下电线,转身一个一个课桌翻了起来。用过的纸巾,零食包装袋,写满的草稿纸,用空舍不得扔的笔芯,缠在一起的胶带。瓷怎么翻出来怎么塞回去,感觉自己在做小偷小摸的事后就更加难熬,边翻边塞还得边嘀咕罪过罪过。

第一排

第二排

……

快翻完了瓷还是没找到,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往上冒,但主观意识又把他压下去。他累的扶着墙滑了下来。瓷幻视周遭事物在变大,课桌椅子好像把他包围了起来。

“怎么有点…喘不过气…”瓷低下头,拍了拍胸口,警惕的看着周围。

【速度下降中,力量下降中】

【玩家行动被限制,不可以剧烈运动】

【力量跌至30】


瓷充耳不闻,因为他发现,最后一排的课桌间隙,那里一个亮银色的东西闪着冷光。他想走过去,但是双腿根本支撑不起来自己。瓷一咬牙,扑倒在地上,用手匍匐前进,明明四五步能解决的问题,莫名被削到不能自理。


“就差一点…”瓷挺身一送,修长的手指夹住那东西,再反手用手指一顶就塞进了袖口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还没等瓷把伸出去的手收回,一句幽幽的问候声从头顶上方飘来,缓缓降落到瓷的耳边。她肯定是被我拱歪桌子的声音吸引的,瓷想。一时间,不安的雷达作乱,如果来人低下头仔细看,很轻松就可以看到瓷脖颈上细小的汗珠,不知道是费力爬过去留下的热汗还是由于心悸而产生的冷汗。


瓷的大脑快速运转着,一瓶能量饮料也就撑了三个小时,而现在自己的积分连能量饮料单价上的毛票都够不上,购买就别想了。30的力量,别说和对方拼了,人家割你一刀还嫌血流的不够快呢。


瓷犹豫了一两秒,刚要诓骗说自己在找工具,这个姿势和角度比较方便,的时候。女孩咣当一声掏出一瓶东西放在瓷的旁边,说“没力气了吧,这个正好有用。”


哇哦!姐姐你人美心善!


瓷脑子当即蹦出来的一句,还想着这么贵的物价,放现实世界里那可是送了一碗名贵中草药,没说两句吉祥话怎么行。


但是他没有,还反问道“请问这位女士,您是怎么得到这么珍贵的东西的?”语气十分的诚恳,吐字堪比播音腔。


对方疑惑的翘起一边眉毛“直接在论坛里要不就好了,好心人还多送了几瓶,完全够用12个小时。”


瓷在心里脑补了一个小人,那个小人一手握拳,一手摊平。握拳的那个砸在摊平的之上,再来一句“原来如此!”


贫完嘴,和脑。瓷大概也有了思路,他装模作样的整理着电线,在没人看到的一面,瓷用手轻轻比划着,尝试着怎样才能不让袖口里的东西露出来,或者巧妙的露出来。


【距离游戏结束,还剩十五分钟】“啊啊啊!!”


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,瓷放下手中动作,慢慢向门口走去。只见女孩对着右边尖叫脸色惨白,右边一个黑色身影掠过,瓷见准时机冲上前把女孩向后一拉,闪身躲过那人的攻击,然后屈膝抬腿拉开与那人的距离,就这么一两秒的间隙,瓷发现这人手上没武器,兴致一低,直接扫腿把人甩在墙上。


这人一看就平时不爱运动,一身肉软绵绵的还倒地上扶着脑袋半天站不起来。瓷心里嘈道。他一转身,女孩蹲在一个受伤了的人边上,那人捂着大腿,鲜红的血从指缝之间流露出来,他死咬着牙挺着,手臂上还全是细小低伤口,它们无一都发着黑。


用毒。


这是瓷的第一反应,而且计量不小。


“怎么办啊,这可怎么办……”女孩想帮他止血,可是腿上的伤口也越发的黑,谁都不敢轻举妄动。


“投票吧,小兄弟先别紧张,我是医生,我可以帮你止血。”瓷前一句对着女孩说,后一句对着伤者讲,可他就算他是真的医生没有解药也救不了他。瓷小心的的脱下外套解开衬衣撕开,为男生包扎。男生想要说话,但是一张口就满嘴的血,囫囵的讲话声混着血水,瓷只能模糊的听到几个发音———“我不想死”。


“……好。”瓷把他的血止住了,扶着他让他靠着自己。


【第三次公开讨论】

开局满员的环境清冷,满是怀疑和猜忌,终章的的环境也冷清,血腥味和肾上腺激素上升的信号难舍难分,也许是终于要结束了,所有人情绪的激动吧?


瓷看了看着不成圆的人数,心冷到谷底——十五人,现在一个被揍的倒地不起,一个中毒强撑着,剩下只有瓷和女孩。而另外几个,在几个小时前还在激烈讨论是是非非。


在讨论倒计时结束之前,黑衣人醒过一次,大概是猜到了自己下场,又把眼睛闭上了。而男生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嘴唇开始紫的发黑,但还是握着瓷的衣角不肯松手。这么多人遇害,没听到求救声也是因为这个毒吧。瓷自嘲的想,明明没有能力救人,答应人家干什么。


女孩走过来,把男孩放倒平躺着。

【倒计时结束,请开始投票】

没有多余的思考,投票很快结束了。看着倒计时清零,黑色幕布散去,全场只留下了两个人。


是要结束了吗?


【还剩一名追捕者,两方玩家再接再厉】

【距离游戏结束,还剩五分钟】

系统的声音冷冷的,带有磁性和电流的交织的混乱感,一点也没有人情味,瓷嫌弃这种感觉很久了。


不过瓷看起来一点也不意外,他扭头看着蹲下的女孩慢慢站起来,神色一点没变。明明只有一名追捕者了,而这里只有两个人,不是他,就是她。


“对不起”女孩率先开口,就连游戏快结束了都不忘记道歉,“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。”


“你不需要道歉,这个身份的任务就是这样。”瓷表示理解,像是早就知道了一样只是默默拉开距离,站在了阳光下。从背面照来的阳光所剩无几,把瓷的背影模糊了一层。对面,女孩面色凝重迟迟不肯动手,明明只要让面前的人消失,游戏就结束了,自己就能离开了。


时间不多了,不能在这么耗下去。瓷把那句在心里设想了无数遍的话问了出来“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?”瓷语气狡黠的比反派还反派“明明只剩一个追捕者了,只要你想,我消失只是时间问题,但是系统为什么不判你赢呢?”


“难道不是要亲自动手么?”


“当然不,规则里明确说明,只要造成伤口就会消失,伤口的多少只是决定苟延残喘的时间而已。所以系统会判你赢,但是……”


“那你为什么告诉我,这分明对你不利吧。”


“因为我知道,我一定会赢。”


“你疯了吧。”姑娘有点不可置信。


瓷耸耸肩解释道“我一开局就没有任何身份信息,像个bug一样游走在校园里。”说着点开系统的提示页面,放大到对面可以看清,确实,他没有被分到任何职业,任何身份。“转折出现在你的那个冒进队友上。”瓷把自己为何是警长的理由简短复述一遍,对面的人只是危险的眯起眼睛。


“然后,在救你躲开黑衣人的时候,我碰到你触发了预言,那时我就知道你是追捕者。然后我猜,也许没告诉我身份,不一定代表我什么都不是……”瓷戏剧性的顿了顿“也有可能,我所有身份都有。”


女孩冷笑一声,做出防御的姿态“这个无凭无据,我凭什么相信你。”


“那好,你们追捕者特有的武器,在攻击完人后会消失,能像成像一般出现在手中的…”说着右手中凭空出现一个尖锐的角挡住了一些太阳的光,在地面留下一道黑影,直指对面。银色光泛着冷,彰显胜者的标志。


现在有两条路,等一分钟,召开紧急会议。可瓷是警长,一票抵两票没有胜算。他还是系统没有识别出来的追捕者,和他比试分分钟被反杀。呵呵,还是逃不出去呢。女孩召出一把匕首,正要对着自己下手。


瓷眼疾手快一把劈下,冷兵器掉落地面的声音格外清脆,被瓷向后一踢。


“这又是为什么?你明明可以提前结束游戏的。”


“我有身份之实,无身份之名,而且系统识别不到我不是么?万一我们都可以通关呢。”瓷拉开距离,站在匕首旁边说。



世界论坛>>

UK发来一则消息:???

UK: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

UK:万一你的推理有误

UK:你怎么办?

FN发来一则消息:你想清楚了?

FN:拿命开玩笑呢??


瓷看见满屏问号有点头疼,这两排名这么高的吗?不过他好像知道为什么排名越高次数越多了,就这种断句方式,第一名的次数都不够他们嚯嚯的。不过死了也确实可惜,积分还没用呢。瓷在心里感谢给他积分的“可怜鬼”。


【距离游戏结束,还有三十秒】


【游--戏--结--束】



大厅内所有屏幕关闭,吵成一片。


“什么鬼啊,最后绝地反杀然后又放弃这个机会是什么操作?”


“这哪是bug,这tm全是buff!”


“有什么吵的,这bug……buff都叠满了,他就不可能死。这运气给一个智商高点的人哪需要耗这么久!最后还浪费了!”


“要我说,他没活着走出来那就是活该,打肿脸充胖子。”


“就是说…”



“听说我全是buff?不会真的有人信了吧。”


在大厅左侧的通道中,传来一阵声音,戏虐的笑着夹杂着暗讽。瓷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抬头环视在场所有人。


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法兰西抬眸,淡紫色的瞳仁闪着疑惑的光,在圆桌之下把一条腿架在另一条腿上,好不惬意。


“从预言家开始就是编的了,我只是利用系统识别不出我的身份而已。”瓷对法笑笑。


“那武器怎么解释?追捕者独有的。”英双手托着自己的脑袋,纤细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脸颊。


瓷抖抖袖口,一把钢尺应声落地。全场无话可说,瓷也不想在过多解释,大步走向游戏登出入口。
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反正没人看是吧,那我发个疯


美//俄过关流程 be like


美:开局嘲讽》小心试探》大胆求证》武力镇压》话语权垄断》预言家测试》获得信任》逐个排查》出局敌方》游戏结束


俄:开局嘲讽》装傻充愣》表情观察》小心试探》获取信任》预言测试》推理反杀》队友合作》逐步逼近》预言测试》击破》游戏结束


都不许给我白嫖捏 orz

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