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音

生如芥子,心藏须弥

【ch】世界之诗2

无限流,游戏积分制

架空设定

联五群像

剧情>>cb=cp

私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 2. 

【第一次公开讨论,讨论期间追捕者不可行动】

瓷看看周围没人发话,点开终端自顾自看起了角色介绍。等倒计时过半,瓷对各个角色的职能和任务了解的差不多了。


有人率先打破了僵局,声音听起来有点忐忑:“呃,要不大家先熟悉一下彼此?我是4号。”


“呵,小心追捕者脸熟你,出去第一个对你动手。”


“风凉话就少说了吧……我是7号。”


“3号。”

……


瓷静静地没发话,等众人发言完,他补充道:“我是5号。”


【讨论结束,投票开始】

有个小男生喊了一声“不是吧,这怎么投??”


“弃票吧,这才刚开始呢。”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建议道。瓷抬头和发言者对视了一眼。是一个女生,说完率先召出终端选择了选项。其他人纷纷照做。瓷犹豫了一下,也敲定了。


【弃票过多,无人出局】


讨论结束了,四周看似是墙的物质像幕布一样退去,大家也都自觉的慢慢后退。

【cn的任务:去1203教室,擦黑板】


瓷这才发现这场地的装潢是个学校,其他人也像接到任务一样,迅速散开了。


擦完黑板,瓷又被派去捡足球场上四散的球。任务完成的十分顺利,但瓷觉得这很不正常。人双眼的水平视角约为180度,集中注意力时只有其五分之一,再加上任务项目的遮挡,也就是说在做任务时,光凭视觉很难观察到别人的接近。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瓷在执行任务中,对外界敏感程度直线下降。

“这就是游戏为了平衡难度,对追捕者的特殊关照?”瓷就这么想着,一声扑腾从离操场不远的体育馆内响起。


“救命啊!呜…”


等瓷匆匆忙忙赶到,就剩一个人瘫倒在地上。后颈上留有一个伤口。伤口深的有点瘆人,像是被利器隔开的血//肉向外翻着,甚至隐约可以看到白色的脊骨。瓷上前,想看看是什么伤,辨认一下凶//器。


“创口上部整齐,下部外翻还有表皮脱落。”瓷定定的思索着有可能的武器。


“有人出局了你怎么不举报?”一个热心人士冲了过来,遭到瓷一记眼刀后在不远处堪堪停下。看到瓷站了起来,来人快速召出终端,开始讨论。


所有人被召回。

【第二次公开讨论】


4号: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15号:“我还在做任务呢,这下好,重做一遍。”


6号女孩:“是谁发起的讨论,人呢?”


热心人士2号:“是我,在体育馆内看到了9号倒在地上。”


热心人士2号:“另外,我看见5号在9号身边。”


1号有点后怕的样子:“那这么说……”


瓷面上一脸无辜,心里一阵无语:“这能说明什么?9号求救我才赶过去的。倒是你的出现,巧的很”


6号女孩:“如果你说的成立,那突然出现的人也很可疑。说不定是追捕者守株待兔……”


热心人士瞪了一眼女孩,女孩渐渐的收了声。他愤懑不平的讲到“哪有人会盯着一具躯壳看那么久还不举报的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看了很久?”瓷反问道。


“我……猜的。”二号气焰一降再降。


“很明显证据不足啊,万一是我们逃脱者之间互相误会呢?”7号无意识的把自己划到逃脱者一方,猜测道。


8号“有道理,不过不能排除两个追捕者演戏为对方洗脱嫌疑。”


13号“那这回合没结果咯,我先弃个票……嗯?怎么回事没有弃票选项啊。”


4号男生“那也就是说,这局必须投出去一个?”


所有人开始炸锅,抢着报不在场证明。


瓷缓缓开口道:“没必要,所有人投自己不就行了。”此言一出全场息声,各自完成了投票。


【投票结束,统计中】

【二号玩家出局】


“!什么,不是都投自己吗,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?”小男生看着就沉不住气,一惊一乍好几回了。


众人看着2号面部扭曲的掐着脖子,想要开口却什么都说不了,眼神恶狠狠到盯着瓷,在被回瞪回去后又看向了别人,表情痛苦至极。不一会,就在幕布拉开的一瞬消失了。


众人瞧着傻了眼,并最终将目光锁定在瓷的身上。

瓷:?


“不是我,2号出局对我有什么好处,在你们眼皮子下增加怀疑度?”


“你也可以仗着这个理由,然后把二号出局,这并不冲突。”语毕,大家都往远离瓷的方向退了一步。


瓷笑了笑,点开终端“看吧,投票记录。”

一个大胆的人往前探了探,瓷确实投给了自己。


【还剩两名追捕者,两方玩家再接再厉】

“所以二号真的是…好险呐。”女孩拍了拍自己,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。


瓷心里冷笑,追捕者人数这么少,采用方法还这么幼稚极端,说是白给也不为过。



TBC.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